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赴深圳参加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2020年10月15日 17:13  点击:[]

2019年9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慈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共同主办,以“聚焦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需求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设置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探索慈善扶贫“中国方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现场、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致辞

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云南省民政厅系统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组团赴会观摩。参加了2019国际公益主题研讨会及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交流会、媒体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等分题研讨会,并观摩各参展机构的项目展示、在扶贫领域的多元力量和成果。重点就教育扶贫展区对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基本素质提高等方面开展的助学、扶智等项目和经验模式进行交流探讨学习。

云南观摩团部分人员

各参展机构的项目展示

教育作为挖断穷根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对实施精准扶贫工作有着关键作用。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对于基金会下一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启发和借鉴作用。促进了基金会与相关慈善组织的对接,开拓了助推教育脱贫攻坚的可持续发展工作新思路。将着力扶智扶志,拓展帮扶形式,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加强学生的能力拓展,与教育帮扶有效融合。在社会公益方面积极发挥学校优势,创新扶贫机制,优化扶贫资源,通过创新网络平台等形式,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强化宣传引导,价值引领,营造氛围,支持引导各个专业充分发掘所蕴含的教育元素和扶贫育人内涵。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构建多方参与的格局,深入推进教育扶贫,为中国“脱贫攻坚,决胜2020”出一份力。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成立暨捐赠大会 下一条:退休干部献爱心 捐资助教暖心田

关闭

热 门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