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成立暨捐赠大会

2020年10月15日 17:13  点击:[]

IMG_7128_meitu_3.jpg 为了适应现代大学发展需要,拓宽筹资办学渠道,在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前期的充分酝酿和筹备,7月1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多元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暨捐赠大会。出席大会的有玉溪市副市长曾敏,云南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处长宋捷,玉溪市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学校退休干部和老师,优秀校友,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武、校长王力宾等校领导,以及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基层党委师生代表。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马文龙主持。

IMG_7130_meitu_4.jpg

云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处长宋捷宣读《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IMG_7143_meitu_5.jpg

校长王力宾宣读《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名单》

IMG_7150_meitu_6.jpg

玉溪市副市长曾敏,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为基金会揭牌、授印

IMG_7029_meitu_1.jpg

玉溪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学武在大会上讲话

张学武书记指出,玉溪师范学院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不是学校的法定职责,也不是上级组织和领导对学校的要求,而是学校党委主动作出的决定。学校面向全国26个省(市)招生,云南籍生源占到了90%,贫困生比例占全校学生的70%,其中特困生比例达到了6%。虽然有国家和省级奖、助学金政策的支持,但贫困依然成为影响学生完成学业和进一步深造的因素。当前,学校正在加速内涵提升,争取到2020年获取硕士授权单位,但博士比例严重不足,而引培并举措施的落实需要大量经费的支持,仅靠财政的支持远远不够。基于此,学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高教思想,以学生为本,以人才培养为本,以创新思维和法治思维研究动意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加速提升学校内涵发展。

张学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基金会能够得以设立并在筹备过程中给予注册资本金支持的爱心企业、关心和帮助基金会成立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受到资助和奖励的师生心怀感恩,并要求基金会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条例》以及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和本基金会的章程开展活动,遵循合法、自愿、诚信、非营利的原则,做到公开、透明、规范。

IMG_7187_meitu_7.jpg

红塔集团、高新区管委会、合和集团、红塔银行、中国移动红塔区分公司、云南快大多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猫哆哩集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代表接受捐赠证书。

1531797622757928.jpg

学校领导和教师、优秀校友代表、社会爱心人士进行现场捐赠

1531797727764147.jpg

2018年学校内培博士和贫困学生接受资助金。

1531797838465200.jpg

玉溪师范学院2012届化学专业毕业生,玉溪合一母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德鹏先生代表捐赠单位发言;2018年内培博士沈涛代表受助老师发言,2017级会计班李燕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基金会副理事长冶联凤宣读倡议书。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赴新平、峨山教育局洽谈教育帮扶工作 下一条:退休干部献爱心 捐资助教暖心田

关闭

热 门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