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玉溪师范学院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年度工作汇报

2020年10月15日 17:13  点击:[]

6月21日,玉溪师范学院召开书记专题会,党委书记张学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力,党委副书记葛平、马文龙,纪委书记李长虹在学校一办四楼会议室听取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党校办主任马瑜,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光、理事邵源诚、王连春、王竣等参加会议。

1561365696254879.jpg

会上,基金会理事长杨光就基金会2018年6月28日成立1年以来,基金会内部建设、管理运行、基金募集与使用情况作了全面的汇报,并对2019年基金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挑战和应对策略进行了报告。

学校领导对基金会的运作和管理表示充分肯定,对基金会通过争取社会资金助力学校“三大任务”的实现,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与会领导为基金会困难解决、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解决目前基金会经费来源单一问题需要加强对基金会接受的捐款可以“抵扣所得税”等优势政策和捐赠单位善行义举的宣传;要定期向捐赠人汇报经费使用的情况,讲好捐赠资金在慈善事业中发挥的作用故事,维护好捐赠人与学校的友好关系;要发动广大师生力量,拓宽受捐赠的渠道。

张学武书记提出,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设立来之不易,一年来的运作依法规范,基本实现了设立基金会的初衷和愿望。指出,基金会要加强对现实困难解决办法和措施的研究,积极扩宽捐赠渠道,在继续巩固原有捐赠渠道基础上,定点向非国有企业、校友拓展。要做好捐赠单位和个人的回访、宣传,重点宣传好捐赠人员的抵扣所得税这个政策,将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要加强奖惩激励机制研究,广泛调动职工和校友参与到学校基金会助力教育慈善事业发展中来,为贫困师生和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成立暨捐赠大会 下一条:退休干部献爱心 捐资助教暖心田

关闭

热 门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