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玉溪师范教育发展基金会赴深圳参加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2023年09月20日 17:37 办公室 点击:[]

9月14日至9月18日,玉溪师范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长普理禄、副理事长仲一卉、秘书长王竣一行加入云南观摩团赴深圳参加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本次展会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等联合主办。展会以“共建现代化慈善,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福田会展中心设立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和美好生活体验馆两大主题展馆,并首次分别在深圳市福田区、龙华区、南山区、罗湖区、宝安区,设立十个分会场。

在福田会展中心主会场,基金会一行参加了“开创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现代慈善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多元路径”等研讨会,并到展会现场观摩学习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项目开展。在慈善高质量发展成果馆-教育慈善展区,分别到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展区就如何推动教育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学习,并与爱德基金会在非遗文化公益慈善方面有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在宝安区分会场,基金会一行到宝安区慈善地标、宝安区石岩街道社工站参访学习,聆听慈善领域典型项目,并对经验做法的进行交流。

慈展会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通过平台的慈善成果交流、资源对接、文化传播、生态协作等方面内容,观摩团感受不同公益领域传递的理念,拓宽了眼界,对聚力高质量的发展有了思考。

主题研讨会上,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表示,“慈善有各种方式,在我看来,教育慈善从个人来讲是改变一个人和一群人命运最有效的慈善。”

基金会通过本次多种方式的交流学习,对如何做好教育慈善、营造良好的社会慈善氛围、引导和汇聚社会慈善资源助力慈善事业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借鉴作用。将着力加强校园公益氛围,培养慈善意识和道德观念,倡导师生通过教育基金会搭建的平台践行公益,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凝聚更多的向上合力。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5A社会组织”等级揭牌暨捐资助学仪式举行

关闭

热 门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