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爱心校友故事—史德鹏

2020年10月20日 09:21 张欣雨 点击:[]

爱心校友故事—史德鹏

史德鹏,男,云南昭通人,1990年2月生,2012 年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化学2 班,现任云南合一母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梦想之路

史德鹏2008年从昭通市彝良县的一个小镇来到玉溪师范学院,开始了他的求学之路,他常说:“我是幸运的,来到美丽的玉溪、美丽玉溪师范学院。”那时他的梦想就是留下来,小时候家里很穷,只有父亲在外地打工来养活整个家。因为想为家庭多分担,初中的时候,每个星期家里给的5元钱生活费他都舍不得花完,要省到2元。他知道要改变命运只有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他告诉自己“将来一定要出人头地,一定要走出大山去闯荡一番!”从大山走出来,村里人的眼光发生了改变,他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勤奋作舟

大学期间,史德鹏不仅很好的完成了学业,还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作为学校第一期创业培训学员,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创业”这2个字。而为了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第一学期开始,他的的周末假期就是在校外兼职度过,经历了种种不容易,入校第二年,开始一边念书一边挣钱养活自己,他和同学一起创办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大三时,又在中心城区开了一家羊肉米线店,每天凌晨5点半起床到店里熬汤,8点钟又赶回学校上课,凭借自己的努力,史德鹏的公司和米线店都办得风生水起。他的同学和老师都评价他:“爱动脑,能吃苦,只要嗅到商机,就会紧紧去抓住。”有一次到昆明看到有很多书摊卖书,当时就买了很多背回学校,在学校卖得还不错。他说:“人年轻精力旺盛,虽然做的事情多,但只要睡上一觉,精力就恢复了。”天道酬勤,学校老师也发现了他的特别,毕业后,从选择创业项目到毕业后创业都想办法给予帮助和创业无偿资助,他用勤奋作舟,怀揣创业的梦想,留在玉溪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不懈奋斗

2012年,史德鹏在中心城区开起了第一家母婴用品店。经过几年的发展不断壮大,现更名为云南合一母婴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回忆创业之初,也曾遇到很多困难,当时店面还不大,是一家一家去说服供货商供货,但他有着坚定走下去走下去的决心,追逐着最初的梦想,不懈奋斗!公司通过开发直营门店、整合门店资源及提升门店自身竞争力、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从而打造区域优势性品牌连锁的经营模式,目前在云南连锁门店超过80家,门店遍布玉溪、昆明、普洱、临沧、大理等区域,合作门店超过200家;合一母婴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消费者及相关部门的认可,期间荣获“玉溪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示范点”“消费者诚信商家”“最佳合作伙伴将”等荣誉称号。

以善为念

校友史德鹏带领的企业在不断发展中也积极对社会公益做出贡献,并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7月向玉溪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3万元用于助学助教,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校友的发展推动着学校的进步,他对培养自己的母校有着深厚独特的感情,有着感恩的情怀,还有着与母校共建、共享、共荣的命运共同体情结,一直在行动上支持着母校,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关注学校的发展。他说:“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学校,自古就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感恩情怀,饮水思源,我自己希望尽的最大能力来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我也是来自最贫困的地方,我知道贫困的无奈与害怕,我也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的同学,完成他们的学

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爱心校友故事—胡正方 下一条:爱心校友故事—胡正方

关闭

热 门 文 章